大理州在第38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8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云南省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本文发布于:2024-04-15 来源:大理科普

大理州在第38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8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云南省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4月13至14日,由云南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团省委、省妇联、红河州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学会、云南警官学院共同主办,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红河州科协、州教体局、州科技局、州发展改革委、州生态环境局、州生态环境局、团州委、州妇联、弥勒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38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8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云南省赛)在红河州弥勒市庆来学校举办。本次大赛来自全省1500余名科技少年汇聚弥勒,展示科技成果,体验科学之妙!

本届大赛共有90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12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共154人进入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环节;来自全省15个州(市)的173支队伍共387人角逐机器人创意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机器人普及基础比赛;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442人参加了个人飞行赛、物流搬运赛、团体接力赛、空中格斗赛等14个无人机项目的比赛。

大理州科协组织的大理队,来自下关四中正阳校区、下关四中北校区、下关六中、弥渡县弥城镇初级中学、鹤庆县鹤阳初级中学、开发区育才二小的19支队伍28名学生参加了无人机14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获一等奖6项(包揽了4个项目第一名)、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所有参赛项目均获奖。青少年无人机比赛全方位考核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仪表飞行能力、编程能力、创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

来自大理州实验小学、南涧县示范小学、巍山县群力小学的5个项目5名学生参加了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在终评活动中,评委会专家在封闭问辩环节对入围选手进行综合评价,并通过参赛项目作品的选题、研究过程、现场表现等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素养。最终,在参加终评的5个项目中,大理州代表队获青少年科技成果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同时全州共获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53项。

在机器人竞赛方面,大理州组织了下关一中初中部、下关四中正阳校区、下关六中、北附育英、大理市少艺校、下关四小、巍山县为民小学等7所学校12支参赛队伍22人参加了比赛,最终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9项。

下一步,大理州科协将持续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通过科技教师培训,强化全州科技教师队伍的建设,通过创建特色科普教育示范学校,以点带面促科普,通过广泛开展各类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活动,大力提高我州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文章主题词: 大理州 第38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暨第8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云南省赛)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