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梦 青春梦 中国梦 ——记2020年昆明市滇池中学参加云上科学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0-08-28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8月14-19日,云南省昆明市滇池中学11名师生参加了云上科学营武汉理工大学分营活动。

  鉴于14日早上开营网络不太通畅的问题,大家已经准备好抖音、bilibili等平台备用,确保开营顺利进行。

  在开营第一课上,张伯礼和李兰娟院士的开营报告深深打动了同学们,让大家明白中药体系老观念不老,充满唯物主义的哲学理念。中医看重证候,西医看重病灶,中西医不存在优劣之分,在医学上应中西医并重,优势结合互补等道理。张连钰同学表示:通过两位院士的报告,我初步了解了新型冠状肺炎以及治疗和预防方法,也知道了中医在治疗新冠中发挥的重大作用。“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参加明天武理工的VR,看看这项技术的惊艳,也十分好奇有关宇宙、微观粒子和海洋的知识,毕竟,内陆的孩子总是十分向往海洋。对了,还有正负粒子对撞机,我是不会错过看它的机会的! 

  王洪平老师认为,线上参与的意义在于,不但能完成学校对应的武汉理工大学分营活动,在活动之余也可以去其他高校分营客串,观看其他分营的活动内容,浏览网上资料,让云上科学营变成高中生与大学生互动的朋友圈,感受不同老师带来的知识和收获感动,比线下有更广阔多样的选择性。

 

文章主题词: 昆明 滇池中学 科学营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