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我们相聚在云端——会泽县第一中学参加2020年吉林大学云上高校科学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0-08-31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了让广大青少年了解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感受科技魅力、科学家精神,进而培养对科学研究的兴趣,8月24日,会泽县第一中学参加了2020年云上科学营吉林大学分营活动。

  在为期5天的科学实践活动中,参加科学营的同学始终谨记会泽一中的校训:立身重德,励学图强。

  在观看完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于永江关于电子科学的基本操作及讲解后,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动手,变身为小小研究员,不仅学会了连接电路、使用多用表等基本操作,还体会到了科学实践的魅力。

  开营第三天,同学们学习了压花艺术,走近自然,感知自然,融入自然。同学们用自己亲自采摘和压制的植物标本制作精美的团扇,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在同学们的精心制作下,一面面精美的团扇呈现在眼前,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成就感相互欣赏着大家制作的团扇。

  在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学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汽车发动机的基本结构,并参加了模拟发动机大赛,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对模拟发动机进行拆解并按顺序组装,会泽一中的同学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组委会的表扬。

  本次吉林大学高校科学营活动有来自30多个省份300多名师生汇聚吉大,同学们在云端初识高等学府、感悟科学魅力、结交真挚友谊。

  参加科学营的日子里,同学们每一天都非常充实和快乐。大家远隔千山万水,来自五湖四海,为了共同的目标在云端相聚,学习知识、开拓视野。无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革命精神;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还是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都深深印在每位同学的脑海里,激烈着每位莘莘学子对高等学府的向往与追求。

  此次云上科学营活动,给同学们带来全新的体验和感受。既了解到高新的前沿科技,又感受到古人的聪明才智和高校浓厚的人文精神,充分展现了会泽一中师生对科学知识的向往。

  感谢吉林大学精心的策划、筹备与安排;感谢老师与志愿者的帮助,这次活动给营员们难忘而美好的回忆,让营员们对科学和高校充满期待,相信他们会以实际行动追逐梦想!

文章主题词: 高校科学营 会泽县第一中学 吉林大学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