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云南大学分营开营啦

本文发布于:2023-07-17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7月17日上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云南省科协、省教育厅和云南大学共同承办的2023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开营。省科协、省教育厅、云南大学等相关领导出席开营仪式。

本次共有9个州(市)12所学校的80名优秀高中生和9名带队教师参加线下活动。同时,还有来自全国14个地区的150名优秀高中生及15名带队教师同步参与线上活动。

开营仪式上,省科协领导在致辞中强调,高校科学营活动是科协系统和教育部门为广大青少年搭建的“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重要平台, 旨在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提升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他希望青少年朋友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 从小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坚持不懈地探寻科学的奥秘,成为科学世界的探索者和科技报国的实践者。希望青少年朋友们通过云南大学科学营的学习,不断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埋下对大学生活的第一份憧憬;希望青少年朋友们在专家学者们的悉心教导中,点燃步入科学殿堂的启明灯,在成长道路上留下难忘的记忆和收获。云南大学领导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努力学习新知和实践技能,领略科学奥秘,感受科学魅力,坚定科学梦想。

云南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将继续发挥生态学、民族学等一流学科优势,以“生物多样性与进化”为主题,举办名家大师讲座,设计模拟听证会、生物多样性调查、植物标本制作、虚拟仿真实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带领营员们动手实践、探索奥秘,启发思考,让营员们在学习中感受科学的魅力,在动手体验中感受科技的快乐,在体验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不虚此行。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