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云南省中学生数学学科夏令营师大附中分营正式开营

本文发布于:2023-07-17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7月17日上午,2023年云南省中学生数学学科夏令营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正式开营。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院长唐本忠,省科协副主席袁晓瑭,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领导、云南省数学会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全省各州(市)的160余名师生在书山报告厅共同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现场

学科英才培养基地揭牌

开营仪式上,唐本忠院士与营员们畅谈交流。他认为,数学是改变人们思维方式的科学,能够帮助我们开发大脑思维力和创造力,他希望营员们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学会学习,学会问问题,学会健康、快乐地生活,并倡导要全面发展。

袁晓瑭副主席强调,本次数学学科夏令营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学生英才计划”“强基计划”“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她希望营员们通过夏令营,领略数学的魅力和从事数学研究的喜悦,在活动中认真听讲、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增强本领,在追求科学真理的道路上充分发挥潜能,不负韶华、奋勇前行,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师大附中马永文校长介绍了云南师大附中的历史和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具体做法,他希望营员们通过交流学习,能充分认识和体会云南师大附中的校风、教风和学风,用心体验数学的博大精深与奥妙,为数学的发展和人类文明的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省数学会杨汉春理事长表示,希望把夏令营活动办成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并希望营员们珍惜美好时光,为将来在数学造诣方面的学习深造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开营仪式上还举行了“云南省基础学科英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开营仪式全体合影

本期夏令营是我省首次举办的学科类夏令营活动,为期6天。营员们是来自全省各地热爱数学的初一、初二学生,由各州市学校推荐报名产生。夏令营活动将秉承新课程改革的育人理念,以数学素养培育为最终目标,深度结合数学文化与数学特色,开设多维度的趣味数学课程,内容涵盖一系列讲座、专题课程、学科能力训练等活动,旨在提高我省中学生数学学科素养,激发青少年对基础学科的学习研究兴趣,营造有利于基础学科后备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

文章主题词: 夏令营 中学生 数学学科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