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云南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启航

本文发布于:2022-07-13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由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主办,旨在充分发挥高等学校、企业、科研机构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中学校与高校协同育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云南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正式启航。

此次活动从7月10日开始,将持续到7月30日结束。我省在昆明、曲靖、玉溪等14个州(市)公开招募的460名品学兼优高中学生及46名优秀带队教师将参加北京、上海、广东等13个省32所全国重点高校及6个科研院所的活动。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活动全部为线上活动。

全国管理办公室升级了“云上科学营”活动平台,持续打造虚拟大学城,在保留云游大学校园、名家大师报告等栏目的基础上,继续开设弘扬科学家精神专栏,开辟“青春向党”专栏。联合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丰富“大国重器”栏目内容。组织科学家与青少年在线问答和互动交流活动,与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上海中心合作,邀请顶尖科学家为营员做报告、开展互动交流活动。

图为7月10日中国海洋大学分营开营,我省红河州绿春县高级中学营员参加线上活动的情景

云南大学作为我省辖区内唯一一所参加活动的学校,在云南省科协、省教育厅的支持下,2022年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将于7月23日-30日在云南大学开展分营活动,他们将分别接收来自浙江、山东、四川、云南4个省的60名营员及6名带队教师参加活动。

文章主题词: 2022年 云南省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