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云南省“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行动拉开序幕

本文发布于:2017-03-30 来源:

  3月19日—25日,云南省“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行动—楚雄行活动,在楚雄州的九县一市开展,正式拉开了本年度科普报告的序幕。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白武明、徐文耀、周家汉、张德良,位梦华和徐亮六位专家,分别为楚雄州各县市的机关公务员、中小学校做了30场科普报告。

  本次活动涵盖面广,约113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当地县委等部门也高度重视并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媒体也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其中,徐文耀教授的《守护地球》,从宇宙尺度,描述地球对人类的重要性以及地球本身在宇宙中的渺小微茫,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的保护意识。徐亮教授的《近视眼的病因及防控新模式》报告,分析了青少年群体近视眼的趋势及近视眼的病因以及预防的措施等,在与学生的互动环节中,帮助学生解答了相关用眼的各种问题,为青少年如何科学用眼进行了及时的科学普及。

  接下来,云南省“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行动将在其他州市陆续开展,今年预计举办70场科普报告。(段哲浩 和群)

文章主题词: 大手拉小手 科技 楚雄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