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 云南校园巡讲活动在腾冲启动

本文发布于:2024-03-25 来源:七彩云端

3月25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以“弘扬科学精神、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为主题的2024年全国“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云南校园巡讲活动在保山腾冲市启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李阳院士和中国科学院韩占文院士分别围绕《页岩气——石头里的“蓝精灵”》、《我们的宇宙》作院士科普报告。专家团的专家们还将围绕《像科学家那样思考与探索》《免疫系统的是与非》《中国空间站的观测》等主题开展27场科普报告,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科学家的风采和科技的魅力。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于2020年发起成立,由全国学会、高校、科研院所、地方科协、科技企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有影响力的科普演讲团组成,旨在以科普报告的形式向公众尤其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助力科学素质提升。

云南省科协自2013年以来,积极开展云南省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团巡讲活动,面向16个州(市)累计开展800余场科普报告,惠及青少年23万余人,其中农村学校占到70%,对推动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章主题词: 2024年 全国“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 云南 校园巡讲活动 腾冲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