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17年“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行动”科普报告团活动走进丽江

本文发布于:2017-11-22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11月13日-17日,由云南省科协、省教育厅、省民宗委、省环保厅主办,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丽江市科协共同承办的云南省2017年“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行动”科普报告团丽江站活动走进古城区、玉龙县、永胜县、宁蒗县相关中小学校开展科普讲座。

(科普讲座现场)

  本次科普报告团活动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及需求,结合专家各自的专业特长,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高级工程师高衡、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保健系讲师焦锋、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方霞为学生授课。专家们分别讲解了《中国科技新进展》、《青春期性健康》、《互联网到底“+”了什么》等专题内容。

(高衡老师的《中国科技新进展》讲座)

  高衡老师结合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的心理认知特点,从专业的角度以浅显、通俗、幽默的语言,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给大家解读了中国科技的新进展、新成果,同学们看到祖国科技越来越强大,心情激动备受鼓舞。

(焦锋老师的《青春期性健康》讲座)

  焦峰老师的青春期性健康讲座,从青少年生理和心理两个方面让青少年认识了自己的身体,了解社会性别认识、青春期性心理、预防性侵犯等内容,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方霞老师的《互联网到底“+”了什么》讲座)

  方霞老师的互联网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互联网世界给我们带来的便利。讲解过程中还积极与学生们互动,利用生动的案例、互动式的问答,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学生们都热情高涨,活动现场也异常活跃。

  本次科普讲座,旨在向青少年普及现代化科学知识,介绍世界前沿技术成果和动态,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鼓励创新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使学生们在接受科学知识、培养科学技能过程中,形成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养成健全完善的人格,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自觉抵制迷信邪教和其它社会丑恶现象的影响,真正实现全面发展,进一步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地发展。

  本次活动在丽江市各县区中小学共计开展了16场科普讲座,受益人数达11600人,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文章主题词: 大手拉小手 科技传播行动 科普报告团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