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党组成员 副主席鲁斌同志出席指导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2022年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本文发布于:2023-02-15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月14日上午,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鲁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计划财务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于艳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省科协计划财务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于艳芳同志就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出相关要求。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书记贾兴勇同志紧扣会议主题,代表支部班子作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和对照检查。支委分别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肯定成绩,又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和不足,直指短板,点准“穴位”。

鲁斌同志就本次组织生活会作点评并提相关要求。他强调,省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开展好组织生活会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的有效抓手。

鲁斌同志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细致、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程序严格,是一次认真、务实、团结的会议,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帮助同事、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但与上级党组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比如支部班子对照检查内容宽泛、针对性不够强,下一步要加强整改落实。

鲁斌同志提出3点意见:

一是支部要进一步学习提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组织生活会制度,着力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支部书记要带头贯彻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各项会议,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执行党支部决议、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矩,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要进一步厘清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党支部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切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有关要求,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文章主题词: 鲁斌 指导 基层党组织 组织生活会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