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师培训(红河班)圆满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1-04-30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科技教育、科学普及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国科协、省委、省政府、省科协的相关要求,改变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不均衡的现状,推动科技教育资源向边远落后地区倾斜,全面提高我省青少年科学素质。今年,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根据今年新冠疫情发生的实际和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培训方式,以州市为办班区域,在红河州科协、红河州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师培训(红河班)于4月25日-28日在红河州蒙自市举办。

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贾兴勇,红河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剑,红河州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赵太毅,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级教师、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席学荣,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杨忠义,红河州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蕾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红河州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良主持。开班仪式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贾兴勇,红河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剑,红河州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赵太毅就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及要求做了重要讲话。

此次培训的有来自共有来自红河州红河学院、红河职业技术学院等中高等院校及全州十三县市中小学、幼儿园的科技教师、科协、教体局等152个单位的240余人参加培训。邀请了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级教师席学荣、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杨忠义、昆明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杨蓉、昆明市五华区青少年宫高级教师许勇明分别进行了《如何组织青少年科普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相关内容、选题、项目申报及注意事项》《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及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科普剧、科学秀创作与表演》专题培训。

此次到红河州开展培训,目的是进一步推进红河州科技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科技教师科学素质和专业能力,为红河州建立一支骨干科技教师队伍,推动红河州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蓬勃发展,让少数民族地区的青少年享受更多的科普资源。

文章主题词: 2021年 云南省 青少年 科技教师培训 红河班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