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县茚旺高级中学圆满完成2022年高校科学营华东师范大学分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2-07-25 来源:曲靖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7月18日至7月22日,会泽茚旺高中10名优秀学生在线上参加了2022年高校科学营华东师范大学分营活动,为期5天的科学营活动圆满闭幕。

5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参加了全国科学营平台的科学家互动问答、青春向党、前沿热点问答、奇思妙想等活动。聆听了华东师范大学专家的精彩讲座,云游了华师大校园及网上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基地。线上参加了《自然地理学野外实践》《分子超快动力学》虚拟仿真实验,线下参加了《昆虫的采集、分类和标本制作》《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小视频展示》等实践活动。

本次高校科学营活动,让学生过云端近距离接触科学,接触大学,与科学家对话,点燃了学生对科学的热情,培养了学生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通过科学营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科学知识,激发了科学兴趣,培养了想象能力,激发了创作热情,锻炼了能力,收获了友谊,分享了感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茚旺高中将以本次高校科学营活动为契机,培养学生能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全面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激励学生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会泽茚旺高中 高云勇)

文章主题词: 会泽县茚旺高级中学 2022年 高校科学营 华东师范大学 分营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