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科中心党支部开展向抗“疫”英雄致敬主题党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0-04-20 来源:

  4月17日上午,为引导党员学习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事迹,弘扬新时代“抗疫”英雄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省青科中心党支部开展向抗“疫”英雄致敬的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观看新华社制作的中国抗“疫”视频《中国战“疫”,制胜之道》中拉开序幕,视频记录了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中国最先遭受冲击的情况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战胜疫情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举全国之力取得了关键性胜利的勇气和精神。视频展现了中国抗“疫”的宏大画卷,捕捉和纪录了社会各界人士在此次战“疫”中的身影。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抗“疫”英雄事迹,开展了座谈交流会。党员们分享了在此次疫情中了解到的各个英雄事迹,向那些用生命和大爱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最美“逆行卫士”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疫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担当精神,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将向英雄们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对党、对人民的忠诚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应对疫情,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责尽力。

  最后,支部书记许薇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党员从三个方面向抗“疫”英雄学习:一是学习他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精神;二是学习他们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的精神;三是学习他们国难当头,不怕牺牲、舍己为人的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对抗“疫”英雄先进事迹的进一步了解和学习,让中心支部全体党员从不同视角感受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温暖和感动,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