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师培训班(丽江)圆满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0-09-27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科技教育、科学普及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国科协、省委、省政府、省科协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工作任务,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根据今年新冠疫情发生的实际和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培训方式,以州市为办班区域,在丽江市科协、丽江市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师丽江培训班于9月16日-19日在丽江市古城区举办。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专家有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许薇, 丽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和鸿雁,丽江市政府专职督学李淑芳 ,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级教师席学荣。开班仪式由丽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和鸿雁主持。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许薇、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和鸿雁分别就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及要求做了重要讲话。 

  此次培训的有来自丽江市各县、区、市的110名中小学科技教师参加。邀请了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级教师席学荣、云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忠义、西南林业大学教授周伟、文山实验小学马淑凡分别进行了“如何做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内容讲解、项目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选题与论文撰写”“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如何组织与开展”专题培训。

  此次到丽江市开展培训,目的是进一步推进丽江市科技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科技教师科学素质和专业能力,为丽江市建立一支骨干科技教师队伍,推动丽江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蓬勃发展,让当地的青少年享受更多的科普资源。

文章主题词: 科技教师 培训 举办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