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在大理州南涧县开展

一场极具科学性与趣味性的“科普盛宴”
本文发布于:2023-11-14 来源:大理科普

11月10日,云南省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大理州科协、南涧县科协深入南涧县安定小学,开展以“踔厉奋发踏新程,民族幸福谱新篇”为主题的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科普轻骑兵”作用,来自省、州、县科协的三辆科普大篷车满载崭新的科普展教具,为安定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极具科学性与趣味性的“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科普工作人员采取参与体验式、互动交流式等科普宣传方法,为学校师生表演和展示了机器人、机甲大师等科技产品,以及涉及声学、光学、电学、力学、热学等基础物理知识的科普展品。同时,让同学们动手操作,体验卡丁车、VR眼镜、魔方、六根锁、六片锁、桌面型数学思维科普展教具等科技产品和益智类玩具,激发了同学们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来自大理诺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普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展示和讲解了40多种昆虫标本、6幅蝶翅画、4种昆虫活体,同时,为部分学生讲授了一堂“昆虫与生物多样性科普小课堂”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玩中学、学中玩,通过科普工作人员的讲解,使同学们掌握基本的科学知识和科学原理,体验科学探究活动的过程,培养良好的科学态度与兴趣,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树立科学意识,崇尚科学精神,养成运用科学知识和方法思考、解决问题的习惯。活动共计发放《科普边疆行》小册子、魔方、鲁班锁、九连环等各类科普宣传资料300余份,受众人数690余人。

文章主题词: 云南省 南涧县安定小学 科普 大篷车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