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总结交流活动在昆明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23-12-18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12月6日—8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第七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总结交流活动在昆明成功举办。云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尤兴光,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振威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科协副主席袁晓瑭主持会议。

尤兴光在致辞中表示,第七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和教师研讨活动总结交流会在昆明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对云南工作的肯定与鼓励,对云南承办2024年第八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和教师研讨活动具有指导意义。云南省科协将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树牢“绿色、智慧、节约、安全”的办会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对标对表中国科协相关部署要求,高标准高水平做好筹备工作,确保活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张振威在讲话中指出,“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作为唯一以青少年命名的务实合作项目,入选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且是中国科协的唯一入选项目。这一重要成绩,是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工作的光荣,折射出党和国家以及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对不断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从小种下友谊种子的共同期盼,是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阶段新征程继续深入实施好创客营等青少年科技人文交流的任务书、动员令。他强调,2024是“一带一路”战略提出第二个十年的起点,相关省(区、市)科协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效整合区域特色资源,加强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服务共建国家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的国际公共品牌和世界青少年共同参与探索创新的无边界合作平台。

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汇报了2024年第八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和教师研讨活动筹备方案和前期工作。来自内蒙、广西、重庆、陕西、宁夏、新疆等省(区、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期间,参会人员调研了科普教育基地昆明植物园和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还建现场。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相关部门、内蒙、广西、重庆、陕西、宁夏、新疆、云南等省(区、市)30余名青少年科技中心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文章主题词: “一带一路” 青少年创客营 教师研讨 总结交流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