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云南省中学生数学学科夏令营开营

本文发布于:2023-07-17 来源:春城晚报—开屏·教育

7月17日,2023年云南省中学生数学学科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云南师大附中举行。此次夏令营由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云南师大附中承办,云南省数学会协办。来自全省各州市150名初一、初二学生齐聚云南师大附中,聆听院士讲座、与学长学姐交流,将开启一场难忘的数学探索之旅。

开营仪式上,云南师大附中校长马永文表示,本次数学夏令营的举办,就是为了给热爱数学的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让同学们能够充分体验数学之美,感受数学王国的奇妙。本次数学夏令营的院士讲座、附中优秀学长交流、参观西南联大旧址等全方位、多层次的教学活动还保证了本次活动“非同寻常”。同时,夏令营活动也是一扇窗口,一个了解云南师大附中的平台。

云南省科协副主席袁晓瑭介绍,本期夏令营秉承新课程改革的育人理念,以数学素养培育为最终目标,深度结合数学文化与数学特色,开设了多维度的趣味数学课程,内容涵盖一系列院士讲座、专题课程、学科能力训练等活动,让大家能够接触到科技前沿、了解最新的数学研究成果,更好地了解数学学科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

云南省数学会理事长杨汉春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学习时光,努力学好数学,也期待此次夏令营活动成为平台,让同学们打下坚实学习基础。

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院长唐本忠,也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对数学的理解,并与同学们交流怎样去学习。唐本忠说,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享受学习的过程,健康、愉快地去学习,并在学习的时候学会怎么提问题。

开营仪式上,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云南省教育厅正式授牌云南师大附中为“2023年云南省普通高中基础学科英才培养基地”,建设学科为数学。据了解,云南师大附中将从2026届高一新生中选拔30人组建“基础学科(数学)英才基地班”。

今年7月,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举办中学生数学学科夏令营,着力提高我省中学生数学素养,激发青少年对基础学科的学习研究兴趣。夏令营分为云南师大附中、曲靖一中两个分营进行,全程线下举办,面向全省招收300名对数学学科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基础学科研究的全日制初级中学学生。云南师大附中分营时间为7月16日~7月21日,曲靖一中分营时间为年7月25日~7月29日。

来自石屏一中的初二学生徐艺嘉说,能够参加此次夏令营,她觉得很开心。“夏令营开设了很多有趣的课程,不仅能扩展思维,也能让我对学科的学习更加明确目标,特别期待!”

文章主题词: 中学生 数学学科 夏令营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