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余名中小学生PK创意与发明!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弥勒开赛

本文发布于:2024-04-13 来源:云新闻

4月12日,第38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开赛,全省16个州市的1500余名中、小学生和科技教师展示科技成果。

大赛以“创新 责任 诚信 合作”为主题,分为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作品两大板块。为期两天的竞赛中,90项青少年作品、13项科技辅导员作品入围终评,作品涉及工程技术、物理与天文学、物质科学、化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行为和社会科学等多个学科,经过封闭问辩、展示交流等环节角逐各类奖项。

同时,来自全省172支队伍的394名学生参加了机器人创意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机器人普及基础比赛等机器人竞赛。

大赛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克勤、韩占文分别走进弥勒市第四中学、弥勒市庆来学校以《真菌与线虫的博弈与平衡》《我们的宇宙》为题,为广大师生带来科普讲座。还举行了千架无人机表演、科普大篷车互动体验等系列科普“嘉年华”活动。

当天,第8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云南省赛)开赛,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303支代表队的446名选手进行了个人飞行赛、装调物流搬运赛、越障迷宫赛等12个赛项的比拼。

省科协常务副主席尤兴光介绍,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综合性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历经四十多年发展,已成为全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综合性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近三年来,省科协持续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我省青少年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无人机大赛等赛事活动中获一等奖21项、二等奖69项,4名学生首次被中国科协推荐参加国际创新赛事交流,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获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称号,为全省青少年体验科学之美、创新之妙搭建起广阔舞台,有力推动了我省科学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创新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团省委、省妇联、红河州人民政府主办。

文章主题词: 云南省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弥勒开赛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