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节约纸张,保护环境”―2009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

本文发布于:2009-05-26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云南省“节约纸张,保护环境”2009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于526日下午,在云南省昆明市金康园小学举行,标志着“节约纸张,保护环境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由此在全省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同学们在节约用纸倡议书中呼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纸张、储蓄绿色、呵护健康,保护环境”。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所原所长郭慧光研究员在多媒体教室给在场的200多名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节约用纸--节能减排”的主题科普讲座,老师用提问互动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能? ”、“纸的用途”、“纸是怎么造成的——造纸技术”、“四造纸的耗能耗水惊人,污染排放也惊人”、“全民动员节约用纸”等问题。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专家认真解答,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专家向在场的200多名师生发出倡议:“要开动脑筋节纸减排,提倡节约再节约,以节约为荣,让节以约成为一种时尚,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

 

文章主题词:
(作者:文:杨晓云 图;张发现)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