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群英计划”试点项目初见成效

本文发布于:2009-03-09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月27日上午,中国科协农村青少年“群英计划”曲靖试点项目总结表彰会在曲靖市麒麟区举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单长勇、云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唐兵、副主席赖永良出席会议。


单长勇视察项目点

  中国科协农村青少年“群英计划”项目于2005年6月—2008年5月在云南曲靖市9个县(市、区)的12个乡镇开展试点,受众对象为15—19周岁的农村青少年,其中回乡青少年1.6万多人,在校青少年20万人。“群英计划”曲靖试点项目在三年时间里,主要采取制定方案、建立机构、组建队伍、建设阵地、广泛宣传、整合资源、科学管理、狠抓培训、培育典型、探索研究等做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是为培养新型农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有效地促进了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三是为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锻炼了队伍;四是创建了新时期开展科普工作的新方式。(吴暇)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