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科协组织我州青少年参加2023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3-08-16 来源:楚雄科普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科研机构、企业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云南省科协、省教育厅和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以“科技梦· 青春梦· 中国梦”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电子科技大学开营。楚雄州科协、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将于2023年7月16日至7月22日组织楚雄一中10名优秀高中生和1名带队教师赴电子科技大学参加线下活动、南华一中10名优秀高中生和1名带队教师参与北京交通大学的线上活动。

开营前,带队教师统一为活动人员购置了生活用品、学习用具、常用药品等物资;组织大家在开营前对电子科技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的基本概况、科学营活动安排、带队教师职责、营员学习任务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

线下活动过程中,营员们还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的机器人基地、众创空间、校史馆、航空航天实践中心、电子博物馆、创新中心以及四川科技馆,也有幸聆听了李滚教授的《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筑梦远行》、耿宝莹教授的专题党课《从百年党史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彭真明教授的《从机器学习到人工智能》等名师讲座,同时还有优秀大学生成长主题报告,既有大师的思想引领,又为中学生树立青年榜样,同学们在整个过程中显然受益匪浅。

除线下活动,来自南华一中的10名青少年将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北京交通大学的科学营活动,与全国青少年同上一堂暑期科学课。

这堂特殊的科学课传递了成都的温度,也收获了深厚的友谊,为科技之花的绽放增光添彩!

来源:楚雄科普

(楚雄州科协 曾智琪)

文章主题词: 2023年 楚雄州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