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第六中学组织师生参加202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理工大学分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2-07-26 来源:建水县第六中学

7月25日,202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理工大学分营正式开营,本次科学营活动在云端开启,建水六中积极响应红河州科协、建水县科协的号召,组织师生参加活动,经过科技教师的层层面试筛选,挑选了出文琦、吴兴国等10名优秀学生组成分营代表队,由赵元斌、杨林、李雍、常慧等6位科技教师带队积极参加了大连理工大学线上开营活动,开启了为期一周的云上科学之旅,感受感知著名高校科学教育的先进理念和启迪广袤思维的科学方法。

当天,同学们参加了辽宁省统一开营仪,开营仪式上,专家院士们对来自各地的青少年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多思考、多交流,在活动中激发科学兴趣,不断发掘自己的潜力,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秉承家国情怀,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中开拓眼界、提升能力、丰富思想。

 

我校师生参加大连理工大学分营,活动精彩纷呈、多姿多彩。首先云游大连理工大学校园,即使不能实地到访,也能体验在大工的精彩生活。接着,我校学生跟着大工的镜头参观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桥隧研发重点实验室,在真实的科研环境中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和求知的精神,同时,郝鹏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重点研发项目《四两拨千斤——火箭极致轻量化设计》,带领同学们领略科技的魅力。

接下来几天,我校学生也将积极参与本次科学营的活动,与科学家云上对话,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专业内容,领略学术前沿,感受工匠精神;还将探秘大学生创新基地,与大学生志愿者们一同手工实践,自己动手仿真机械臂,体会“机甲大师”是如何炼成的。

本次高校科学营的主题是“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 青少年们对科学的热爱将推动着科技的发展,建水六中师生参加科学营,感触颇深,激发了对科学世界的探索之心,树立了科技报国的理想,感知了科学家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了边疆学生对科学实践探索和研究的兴趣,为今后在学科探究学习中夯实了基础,为今后高中生涯规划提供了坚实理论知识,为国家培养创新性科技人才创造了契机,增强了学生对国家科技发展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章主题词: 建水县第六中学 2022年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大连理工大学 分营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