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科学 逐梦北航丨宣威市第五中学举行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营启动仪式

本文发布于:2022-07-19 来源:宣威市第五中学

7月18日上午,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营(宣威五中代表队)在宣威五中学校行政会议室举行开营仪式。宣威市第五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前林,党总支副书记丁宪涛,教科室主任张正江,带队老师牟建青老师以及11名营员参加开营活动。

今年科学营的主题为“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科学营开营期间学生通过线上走进高校,参观高校实验室与博物馆,聆听高校专家、院士讲座以及实时互动,体验科技带来的震撼,充分感受科学的魅力,是高中学生难得的科学探究实践活动。

校长张前林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连接高中与大学的桥梁,同时也是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的导航仪,要求同学们继承传统,扎实工作;认真学习,端正态度;胸怀大志,敢于攀登。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够热爱科学,在科学领域发光发热。最后宣布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营(宣威五中代表队)正式开营。

党总支副主任丁宪涛为营员寄语。他表示,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云南省科协、省教育厅、云南大学具体承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重要平台,在培养创新能力、促进科普教育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能怀揣科学梦、科技梦、强国梦参加高校科学营,为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同时对参加本次活动的营员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遵守纪律,展示良好风貌。预祝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提高科学水平,收获知识,收获梦想。

教务处牟建青老师重申科学营活动期间纪律要求,进一步明确学习任务,要求营员及时反馈学习数据,有问题及时与两位带队老师沟通。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圆满完成此次任务,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全体营员表示,一定会牢记初心,遵守纪律,用最好的姿态迎接挑战,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锻炼自己。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开拓视野、接触科学前沿领域,汲取课本外的智慧精华。

活动最后进行了授旗仪式。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主题词: 科学 宣威市第五中学 2022年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营 启动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