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逐梦科学--兰坪一中2022高校科学营活动正式开始

本文发布于:2022-07-26 来源:科普怒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高中与高校协同育人,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中国科协、教育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7月23日,我校高一年级10名品学兼优、对科学探究怀有浓厚兴趣的优秀学子参与了北京交通大学高校科学营开营仪式,也正式开启了为期五天的高校科学营活动。

开营仪式前,兰坪一中学子提前收到了怒江州科协寄出的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用品。

北京交通大学也寄出了营服、帽子、科技动手实践包等内容丰富的活动用品和北交大文创产品,但是受疫情影响还未抵达。

开营仪式上,北京交通大学的景云老师通过一条主线(轨道交通办学特色)、两大热点(碳达峰与碳中和、人工智能与机械制造)、三重底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四载大学(大学生涯初探、校园文化体验、青春榜样引领、青春科技实践)介绍了五天的活动安排,希望同学们通过科学营达到坚定理想信念,感受科技魅力,提升科学素养,总览大学生涯,明确发展方向的五个成长目标。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老师对青年学子们提出了三点要求:树立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树立躬身实践的宝贵品质、养成自律严谨的治学习惯。仪式最后,闫学东老师表示欢迎同学们报考北京交通大学并正式宣布北京交通大学科学营活动正式开始。

Day1精彩活动

1.《高速铁路的昨天今天明天》主题讲座

2.建党百年、冬奥主题宣讲会

3.VR游览校园

接下来的四天里,兰坪一中学子将共同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分营安排,认真参与各项活动,用好奇心、进取心和实事求是的态度,通过云上科学营了解大学,与学长学姐们共同进步,成为成长路上的同行者、追梦人,将自身的科技梦、奋斗梦汇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当中!

文章主题词: 科学 兰坪一中 2022高校科学营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