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巍山县参加202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东大学分营开营仪式

本文发布于:2022-07-15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7月13日,2022年全国高校科学营山东大学分营开营了。大理州巍山县巍山一中朱广泽老师带领高一年级龙麒鸿、谢博之、杨俊杰等10位学生,在学校教研室参加了2022年高校科学营山东大学分营线上开营仪式。

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山东大学营的开营仪式,并通过视频方式积极参加了互动。同学们就个人基本情况、目标大学、感兴趣专业、理想职业等进行了交流,同时表达了对科学营的期待和向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激动不已,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他们会好好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认真参与每一个环节的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

2022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充分发挥高校、企业、科研机构在科学普及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向青少年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高中与高校协同育人,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厚植沃土,服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巍山县2022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将按照“强化思政教育、突出科学主题、做精活动内容、加强示范引领、促进协调发展、提升社会影响”的总体思路,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以线上形式开展,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设计特色活动内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巍山县科协谢琳娜、巍山一中朱广泽)

文章主题词: 大理州巍山县参加2022年 全国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山东大学分营 开营仪式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