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工会开展退休党员外出参观学习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1-11-29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进一步增进老同志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2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工会组织退休党员一行12人,前往宜良县永新村委会段官村,参观宜良县革命遗址、云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李士娘地下交通联络站。

李士娘地下交通联络站创建于1948年2月,李士娘一家倾其所有,为革命奉献长短枪20余支、子弹数千发、药品两箱、黄金50两、关金券5000万元,滇桂黔边纵重要领导曾多次在李士娘地下交通联络站食宿、隐蔽和研究革命工作。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正是得到亿万像李士娘这样的人民群众的支持,奠定了坚实的革命成功的群众基础。

参观李士娘地下交通联络站,使全体退休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理想和革命传统的教育,缅怀先烈,追忆解放前那段艰难岁月,懂得感恩惜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之余,中心工会负责人通过交流谈心的方式,与退休党员拉家常,了解老党员们的思想和生活,面对面地向老党员们介绍青科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退休老党员感慨道,多年来,省青科中心对老干部工作非常重视,坚持每年开展老干部活动,定期组织老干部集中学习,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丰富老干部的精神生活,让他们从心眼里感受到青科中心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他们将继续努力发挥余热,进一步关注、关心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

此次活动是省青科中心党员活动的拓展和深化,今后将陆续开展活动,以发挥退休党员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他们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作贡献。

文章主题词: 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工会 退休党员 党员活动 参观学习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