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南省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线上培训圆满完成

本文发布于:2021-11-25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工作模式,提高培训效率和覆盖范围,实现培训和教学模式的创新。2021年11月22—24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开展了云南省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线上培训。本次培训分为创新大赛培训和人工智能相关培训两个部分。

22日上午的培训围绕创新大赛改革,学习领会新修订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章程》、《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规则》和新制订的《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规范指南》等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有序推进大赛改革。

在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相关培训中,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配发给本年度47家人工智能特色单位相关活动资源包,培训讲师结合生活中实际案例,充分发挥资源包现有器材,采用现场编程与动手制作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达到了培训目的。

本次培训除了在线直播的方式以外,还可以通过加入在线会议的方式收看,培训覆盖面较传统线下培训进一步扩大,共有来自全省的1796名中小学科技教师、科技辅导员收看,累计浏览人次数突破10000余次。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共产生评论数800余条,在线培训结束后长期提供回看功能,培训视频内容长期保留。本次线上培训也是信息技术应用于教育培训领域的一次尝试,培训获得圆满成功。

文章主题词: 2021年 云南省 青少年科技竞赛 线上培训 圆满完成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