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起航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营员心中的科学营》
本文发布于:2021-08-04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少年的肩上就应该担起明月与清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很感谢学校和老师可以给我一个这样难得的机会参加高校科学营。在这次的活动中,我的收获满满,不仅让我一览南开大学的精神风貌,还让我体会到了国家的力量,民族的壮大,科学家们的智慧。

参加了南开大学分营的云上科学营活动,我感触颇深。那充满书香雅气的校园图书馆,散发着文艺的气息,散发着知识的力量;那充满斗志昂扬的青年,用自己的智慧、双手,汗水灌溉着祖国的未来;那充满斗争精神的历史人物,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的力量。他们的精神一代传承给一代,无不映衬了那句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首先步入南开大学,一座高大雄壮的周恩来总理的雕像就在中央欢迎着各位有智慧的青年到来,他高高的瞭望着远方,欣赏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周恩来总理进入南开大学的学号是62号,如果在以后的日子里能进入南开,并且获得62号的学号,那简直无比幸运。这不禁激发了多少青年“来南开,一起做周总理的校友”的斗志。

南开大学的建筑木斋馆、思源堂、秀山堂是南开大学初创时期主要的教学设施,承载了许多历史。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这是民族的结晶,人民的智慧。

此次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段很宝贵的经历,它让我进一步地走进科学的世界,体会了浓厚的人文精神,拓宽了我的眼界,增长了知识,荡涤着我的心灵,为我的人生又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人生是场长跑,我们在不断尝试中拓宽认知的边界,包容世界的多元。高校科学营活动里,每个老师都精心为营员准备了各种学习的视频,既使我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眼界,还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南开大学,各位老师的精心准备默默地告诉我们:热烈欢迎新营员来到南开。他们的热情感染了我,更加激发了我们学习的斗志。视频里,导游带我们走进南开大学,南开好大,风景也很优美,特别是当秋季来临的时候,落叶齐下,飘飘悠悠地在空中盘旋然后落地,细细聆听,是大自然的声音。

高校科学营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我的生活,拓宽了眼界,看到祖国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为生活带来这么多的便利,让身为中国人的我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相信,在时代的推动下,我们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让我们的大学梦启航,青春不留遗憾!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营员日记
(作者:昭通市实验中学高342班 杨天美)
上一篇: 七日之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