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营意犹未尽时——玉溪一中2021年全国高校科学营活动圆满完成

本文发布于:2021-07-23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7月23日,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化工大学分营顺利闭营。

5天前,满怀着期待与憧憬,玉溪一中学子积极参加了由中科协主办、云南省科协、云南省教育厅承办的高校科学营北京化工大学分营活动,活动开启前一晚,营员们和带队老师齐聚一堂,对营期的活动展开部署和培训。

在忙碌而充实的营期,一中学子充分发扬优良校风,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第一天, 科学之旅正式开启。

清晨,营员们踏着露珠来到学校,领取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之后,在字发老师的带领下准时参加了分营的开幕仪式。听着开营致辞,心中对未来七天的学习充满好奇。通过在线直播观看了在清华大学举行的全国开营仪式。听了丘成桐和龙乐豪两位院士的演讲,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科学的认识和理解,而且更是激发了营员们对科学兴趣,怀着一颗对科学的敬畏之心开启了科学之旅。

接下来几天,北京化工大学活动更为丰富多彩、目不暇接——听院士报告、参观重点实验室、云游北化校园、与学长学姐交流……

杨小田同学在云游校园后说:“北化的宿舍真是太nice了,我一定要努力考上一所这样的大学!”

听了谭院士关于生命科学的报告,金正熙同学表示:认识到目前我国相对缺乏对自然科学相关的人才和自然科学在发展进步中的重要性,明白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能太过重视人文,也要重视自然科学。

同时,谭院士还给大家介绍了关于现代化工技术,令大家对化工有了全新的认识。认识到现代化工是绿色的化工,是把工业废物,生活废物转化为可再生利用的能源。北京化工大学作为全国化工类大学的排头兵,应让更多的绿色化工产品进入我们的生活,重塑化工行业的形象。

在化学实验课上,外籍教授戴伟那认真的神情,让每一位营员都把心放入了实验中,看着那一个个成功的实验和变化多样的现象,他们感受到了化学实验的无穷乐趣,也明白了一次成功的实验背后付出的艰辛和汗水……相信这次的化学实验也让孩子们对化工技术的兴趣倍增,为他们今后的前路点亮了一盏明灯。

实验室里,北京化工大学各种高精尖技术的实验器材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实验室,有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如此之多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展现出了北化大国名校的厚重底蕴,北京化工大学让每一位营员神往。

5天里的营期转瞬即逝,5天里,留下了大家的欢声笑语和收获满满。五天不长,却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的科技之火,赠予营员们一份珍贵的情谊、回忆,激发了每一位营员心中对科学的向往。

未来二年,奋斗青春,相信孩子们必将再见北化!

文章主题词: 玉溪一中 科学营 圆满完成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