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积极组织我州营员及科学教师参加2020年云上科学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0-08-31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充分发挥高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民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使高校科学营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保持活力,2020年,怒江州积极参加了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的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云上科学营”活动。“云上科学营活动”由全国管理办公室建立统一的网上活动组织服务平台,以“虚拟大学城”的形式集中呈现各分营活动。

  8月14日上午,云上科学营活动全国开营仪式开幕,我州泸水县、兰坪县、福贡县的55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随后根据高校开营时间,分别进行了为期5天的开营活动。

  根据云南省科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的对象为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热爱科学、有科技特长的普通高中学生(当年5月就读高一、高二年级的在校学生)和责任心强、沟通协调能力好的中学科技教师。经严格选拔,我州共招募55人(其中学生50人,带队教师5人)参加科学营活动。参加学校为泸水一中、福贡一中、兰坪一中和兰坪民族中学4所中学,分别对应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广东中山大学、湖南大学、湖南中南大学5所高校分别开展“云上科学营活动”。

  每所高校都为营员分发了营员服装及具有学科特色的科学资源包,让营员围绕资源包的科学问题进行线下科学实践与体验,同时也鼓励营员对科学的感悟提出自己的“奇思妙想”,由专家进行答疑指导。

  各分营的活动积极邀请名家大师参与,依托本单位学科专业特色和重点实验室资源,以全景呈现、直播(录播)、专家答疑、互动体验等方式,为青少年提供线上具有分营特色的科技活动和科教资源,让营员充分感受科技魅力和分营特色,提升营员的参与感、体验感和获得感。

  此次活动,怒江州 55名营员及科技教师“走”进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企业研发中心,领略到了前沿科技,感受科研和生产一线的全过程,让营员们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树立了自己的远大理想,更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怒江州科协)

文章主题词: 科学营 怒江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