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南县科协组织开展青少年云上高校科学营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0-08-28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8月21日至25日,按照省、州科协的安排,广南县科协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广南县一中10名青少年学生开展了为期5天的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活动”。本次科学营活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依托“云上科学营”网络平台,以云游广东工业大学与名师面对面、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参与线上科研实践、与朋辈交流互动等特色环节,展示了广东工业大学的风采、专业学科特色等,让营员通过线上直观感受校园生活,增强大学文化对青少年的吸引力。

  在这5天的时间里,通过线下“力学架构模型”制作的实践,我们充分发挥自身的创新思维,向分营的负责教师交上了一份与众不同的作品,并录制了个人的制作视频,最终使优秀的营员们走向个性化的发展之路。不居于一时的视频指导,改变“力学架构”载重测试的各项操作,取得了预期的载重成果。最终经过线上评委们的精挑细选,广南县第一中学的高婧然、黄建洋、柏学静三位营员获得了线上评优活动的三等奖。

  通过线上云游大学校园、专家讲座等内容,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浓厚的科学意识和氛围,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通过聆听专家院士的报告,学生们学习并了解到新时代、新科技中所蕴含的科学知识,深刻地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并为之赞叹,增强了内心自豪感,立志要在新时代为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文章主题词: 广南县 高校科学营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