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强国视频会议”组织开展活动

本文发布于:2020-02-24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为确保疫情期间党组织政治生活正常进行,更好地体现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20日下午,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强国视频会议”,分别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到防控措施与支部政治生活“两手抓、两不误”,让“学习强国”成为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活的“新阵地”。

       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省科协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转发省直机关工委动员党员干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的通知》和中国科协向全国科技工作者发出的《团结信任 创新争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倡议,引导全体党员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以及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习和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积极配合、科学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防控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会上还研究讨论了增补中心党支部委员事宜。

       支部还利用微信开展以“新冠肺炎科普知识网络竞赛答题”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更深入地学习和掌握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防护意识,做到疫情防控和主题党日有效结合。

       此次党支部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效果,学习强国群、微信群成了党支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挥中心”。党支部通过新媒体平台组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文章主题词: 疫情 视频会议 党支部 新冠肺炎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