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本文发布于:2020-02-19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科协部署要求,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并在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信心、完善措施、提高认识、再接再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引导干部职工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0 日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2月12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创新办公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信息网络技术,采取科学有效的方式开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开展“两不误”。尽量减少会议召开次数,对于必要性会议,采取控制会议人数,压缩会议时间的形式召开;非必要性会议及学习等采取分类建立微信群,如:职工群、党支部委员群、党支部群、党小组群等,及时组织传达和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和部署中心有关工作,开展工作交流、研讨。

  三是全面做好办公场所清洁消毒工作。重点做好办公室、会议室、电梯间等办公区域的卫生管理,每天对公共办公区域进行定期消毒处理,保持良好环境卫生。确保工作场所洗手设施运行正常,配备洗手液。加强垃圾分类管理,集中回收废弃口罩,及时清运,保持工作环境清洁卫生。定期对公务用车进行通风、清洁、消毒处理。

  四是落实干部职工自身防护措施。工作期间,全体职工严格执行口罩佩戴管理,在电梯间、会议室、非单人办公室必须佩戴口罩;职工在家期间,每天监测个人及家属体温,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个人健康意识和防护意识。要求全体职工日常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少外出、不聚会;出行要尽可能选择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有咳嗽、发热等呼吸道症状职工,必须做到及时报告中心领导或及时就医。

  五是引导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工作、居住地、生活圈辖区党委、政府和社区(小区)的防控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工作,并在辖区防控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团结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文章主题词: 疫情防控 部署 防护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