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云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首发仪式在文山州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8-06-19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6月14日上午,以“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云南省首发活动在文山州砚山县第二小学举行。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文山州教育局、砚山县政府、砚山县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砚山县科学技术协会、砚山县教育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席首发仪式。来自云南技师学院(砚山分院)、县民族中学、县一小、县三小以及全县11个乡镇中心学校的领导和科技辅导员代表600多人参加首发活动。

首发仪式活动现场

  首发仪式上,文山州砚山县第二小学校长张丽致欢迎辞,文山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陆仕兴同志发表讲话,他说:“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建设世界强国,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是广大青少年的梦想和追求。他们愿意继续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上不断努力,搭建更多平台,让更多学校、孩子参与到活动中来,体验科学,快乐成长,为立志成才,长大报效祖国奠定科学知识基础”。

  文山州教育局德育科科长黄绍光同志、砚山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杨生宏同志为获得“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活动示范学校”的砚山二小和“我爱绿色生活我爱绿色校园”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荣获“优秀教师作品”奖的周慧珍老师颁发获奖证书。

  同时,首发仪式上,砚山二小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科普剧和火箭模型的发射表演,生动地展示了该校的校园科普文化,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教师团队带来了魔法科学秀“制作大象的牙膏”和“神奇的液氮”实验,并让学生们现场体验“投石器”、“风力发电”等有趣的小实验,吸引了在场同学们的眼球。通过有趣的科学实验,让学生们获得科学知识,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感受科学带来的魅力。活动仪式后还参观了砚山二小的“壁挂式科技馆”。

文山州砚山二小的舞蹈表演和科普剧表演

中心科技教师“神奇的液氮”实验表演

  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新使命。接下来,我们将在全省14个州(市)的92所学校陆续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促进活动资源积累深化和循环利用,丰富活动内容及主题、加强校内外融合和师资队伍的建设、更好的满足新时代广大青少年对优质科普教育资源的需求,不断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效果。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树立科学思想、提升科学素质、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科技教师组织指导能力,推动活动广泛深入的开展。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