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30名高中生参加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大学分营

本文发布于:2012-09-12 来源:

    7月29日-8月4日,我省3名教师带领来自文山、临沧、红河、玉溪、昆明的30名热爱科学的高中生参加了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四川大学分营活动。此次活动以“大手拉小手,放飞科学梦”为主题,由四川大学、四川省科协、四川省教育厅承办。
    开营仪式于7月30日在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四川省科协副主席刘进、四川大学副校长安小予等出席开营仪式。安小予副校长在开营仪式上向参加此次活动的100多名高中生介绍四川大学的历史、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机制,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增长见识、增强灵感,满载而归。
    活动期间,承办单位为学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同学们聆听了来自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数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知名教授的讲座,涵盖文学、历史、数学、化学等学科,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大学的学术氛围及名师风采。
    除了讲座,校方还安排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国家级工程训练示范中心、博物馆、国家空管自动化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华西临床医院血技能培训中心等,同学们在感受学术氛围的同时能够亲临实践基地,体验动手操作的乐趣,感受高科技的魅力,增强对科学知识的直观印象。在与优秀大学生营员交流活动中,高中生们踊跃参与,相互交流,提出对大学生活的疑惑,明晰今后的发展道路。
    此外,在校外活动环节,还安排参观了四川省科技馆,同学们在其中可感受航空航天技术的奥秘,了解都江堰的玄妙,获得对水、电、机器人等领域的科技知识,并体验4D电影的梦幻之旅。
    在闭营仪式上,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回顾了这几天的活动,热切欢迎优秀高中生报考四川大学。我省来自红河泸西一中的吴雨桐同学在闭营仪式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在感谢活动主办方的同时,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攀登科学高峰。
    活动结束之时,四川大学为参加此次活动的所有学生发放了“营员证书”,我省王鹏凯、吴雨桐、刘哲宇、吴友瑞等同学获得“优秀营员”称号。

文章主题词:
(作者:李木桂)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