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

本文发布于:2012-06-12 来源:

        2012年6月5日早上10点30分,云南省“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昆明市金辰中学启动。
       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昆明市金辰中学的领导,云南省科普专家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焦锋教授以及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南省科技报、云南电视台、昆明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以及金辰中学8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我省的启动仪式与往年不同,完成了角色的转变,把学生和老师做为主体,到场所有领导参与进去,共同做卡片游戏——“玩转食物”,引导同学根据自己的想法将各种食物卡片进行分类,向同学们介绍各类营养素、食物来源,引出平衡膳食的概念,促进同学建立全面营养、平衡膳食的良好饮食习惯。各级领导、校长和同学们手牵手零距离的玩转食物,让在场的气氛其乐融融。 
        活动中,焦老师还和大家提到一个云南人最关心的问题:我们要如何才能吃出健康?早餐能不能继续吃云南人最爱吃的米线、饵块类食品?同学们都说:不能,应该吃鸡蛋、牛奶等蛋白质类食品……焦老师笑对大家说:早点吃米线、饵块上课是要打瞌睡的……
        此次启动,把我省的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落在了实处,让同学们在通俗易懂中知道了“营养素”和“膳食宝塔”等概念。
活动结束,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还为学校的师生带去了种类繁多、内容丰富科普展品,让参与的学生切实享受到了一次科普带来的“大餐”。
        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即将在我省全面展开。

 

文章主题词:
(作者:杨晓云)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