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思茅四中开展“珍爱生命之水”活动展示

本文发布于:2011-10-19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落实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的任务和要求,增强未成年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做好今年“珍爱生命之水”的后期活动,2011年10月14日下午,思茅四中开展了“珍爱生命之水”资源包实验演示活动。初一218班和219班同学近160名同学参加了展示活动,在展示会上同学们分别展示了资源包的五个活动,他们三人一组、五人一组有用多媒体辅助展示的,有两个同学演示,一个同学解说的,有几个一起合作边解说边把平时拍摄的视屏播放的,其他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现场气氛热烈。
早在资源包下发时,同学们就分工协作,种草、浇水、研究活动步骤……同学们自己纷纷动手起来了,正是由于同学们平时的努力,使得展示活动很成功,这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水患意识、节水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同时培养了他们实践动手能力,科学探究能力。同时,同学围绕主题发出了节水倡议书,呼吁全校师生“珍惜生命之水”。
活动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学校的高度重视,普洱市科技协会青少部吴主任莅临现场,我校教科处主任阳炜等多位老师参加这次活动,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