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在昆明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1-05-11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第26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于2011年4月22日—4月24日在昆明未来机器人俱乐部举行。本次竞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环保厅、团省委等共同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来自昆明、楚雄、曲靖、大理、玉溪、红河、怒江等7个州市的137支代表队331名中小学生机器人爱好者和60名教练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届竞赛项目中基本技能比赛、工程创意设计、FLL工程挑战比赛、VEX工程挑战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等五个类别为全国统一设置的竞赛项目,3D仿真机器人、滑雪比赛、灭火比赛等三个类别为省级单列项目,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选手们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新精神,一展身手,互相交流,切磋技艺。这次竞赛既是对我省青少年机器人活动水平一次大检阅,也是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智能与技能的一次大展示。
     竞赛共角逐出基本技能比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6项;工程创意设计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一等奖8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8项;VEX机器人工程比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机器人足球比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3D仿真机器人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机器人灭火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机器人滑雪比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9项;专项奖6项;9名教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我们将从获奖的项目中选拔出部分优秀项目,参加7月下旬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发现)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