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37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23-03-29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各州(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相关学校:

第37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定于2023年4月14日-16日在玉溪高原体育运动中心举办。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代表队人员组成

代表队以州(市)为单位,由1名领队和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比赛的选手组成。领队须为州(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人员,负责参赛选手往返及竞赛期间的组织协调等工作。参加终评名单详见附件1、附件2、附件3,电子版请登录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服务平台网站(https://yunnan.xiaoxiaotong.org)下载查询。

请各州(市)领队认真填写《第37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回执表》(附件4)并签名确认,组委会在安排食宿时及购买保险以回执表内容为准,如因填写错误而引起的问题由领队负责。回执表请于4月5日17:00时前将电子版和盖章的扫描件发至竞赛组委会邮箱yncyds@126.com。

二、报到

(一)时间:2023年4月14日10:00-18:00

(二)地点:玉溪市象往酒店紫象楼(红塔区科教创新城科康南路6号)

三、布展和公开展览

(一)时间:2023年4月14日10:00-20:00

(二)地点:玉溪高原体育运动中心主体育馆

(三)要求

1.每个项目一个展位,采用标准展架(100cm×200cm),并提供一块宽90cm、高120cm的底板。展位上标有各自的项目编号,布展前参赛选手根据各自的项目编号确认自己的展位。

2.参赛选手负责展板的设计制作、安装布设和保管维护。涉及有实物的研究作品,须带到现场展示;参展实物宽不超过1.5米,高不超过2米,重量不超过100千克。作品展示材料中不能有易燃、易爆危险品和管制刀具;展品用电电压不得超过220伏。作品的展示内容中不得出现指导教师姓名、专家评价、媒体报道材料、以往获奖情况、正在申请或已获得专利情况等信息,不得出现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和个人隐私权的内容。

3.作品布展完毕后需要接受组委会的检查,包括展板、展品、展示内容,检查合格才能进入评审程序。

4.参赛选手在公开展览期间,应主动向参观人员介绍或演示研究课题,回答观众提出的问题,展示自己的创新成果。

四、主要内容

(一)终评活动:包括项目布展、场地调试、开幕式、公开展览、封闭问辩、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等,详见大赛日程安排(附件5),如有变动以《活动指南》为准。

(二)线上展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和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参赛作品将同步在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网站和公众信息平台上开设网络展厅进行展示,要求如下:

1.电子展板规格:参赛选手须提交符合要求的项目电子展板,规格为1500像素(宽)×2000像素(高),宽高比为3:4,JPG格式,大小不超过3MB。

2.展示内容:展板内容中不得出现学校名称,学生或指导教师姓名等个人信息,不得出现专家评价、媒体报道材料、以往获奖情况、正在申请或已获得专利情况等信息,不得出现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和个人隐私权的内容。科学论文类应包括摘要、选题目的、实验过程与方法、实验数据、结果与讨论、参考文献等内容。创造发明类(所有工程类项目)应包括摘要、选题目的、应用原理、技术和方法、性能测试、结论、参考文献等内容。

3.视频要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和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科教制作类项目,如项目中有实物模型,则需提交时长为3-5分钟的视频资料,用于证明和演示实物模型的功能和创新点。

4.提交方式和时间:请于4月13日前登录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云服务平台(https://yunnan.xiaoxiaotong.org)在线提交电子展板,4月14-16日进行线上展示,如未按时提供展板设计稿将视为自动放弃展示及最佳人气奖评选资格。

五、相关费用

(一)参赛期间,正式代表不收取任何费用,由组委会统一安排食宿。往返交通费及途中食宿费用由所在单位和学校承担。

(二)参赛选手食宿须服从组委会统一安排。正餐包括4月14日至4月16日午餐及晚餐,4月17日午餐;住宿时间为4月14日13:00至4月17日12:00。如早到或晚退,产生的相关食宿费用自理。

六、相关要求

(一)参赛名单中的终评答辩项目作者,无故不参加终评展示、封闭问辩等活动,将被取消参赛资格。通过封闭问辩,确认如真实性不够、不符合获奖条件等严重问题的参赛项目,由评审委员会决定予以取消参赛资格。

(二)请各参赛人员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或派出所出示的户籍证明,注意有效期)报到参赛,如因未带而引发不能入住等问题由各参赛人员自行负责。参赛路途中人员安全由各参赛队自行负责。

(三)除参赛者外,组委会不负责安排非正式代表的科技辅导员、教练员、家长等观摩人员的食宿和交通费用,请自行解决。

(四)各代表队领队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代表团成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遵守大赛各项纪律和安全规定,保管好随身物品,按照组委会统一要求参加各项活动,确保大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五)请各领队统一收集纸质的第37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学生家长声明、安全责任书,如材料不全导致无法参赛等问题由各参赛人员自行负责。路途较远的州(市),请提前安排行程。

(六)参赛选手应着正式服装参加项目问辩和颁奖典礼,少数民族选手可着民族服装参赛。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可丽丽  廖峥嵘

电  话:0871-65192792

邮  箱:yncyds@126.com

 

附件:1.第37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终评名单

2.第37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终评名单

3.第五届云南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终评名单

4.第37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回执表

5.第37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日程安排

6.第37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学生家长声明

7.第37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安全责任书

8.第37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交通情况

 

 

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3年3月29日

文章主题词: 科技创新 终评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