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特色单位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21-05-21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各州、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相关学校:

根据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的通知》(科协青发〔2021〕17号)要求,为推动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和技能的普及推广,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将在全国范围内择优遴选一批“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特色单位”(以下简称“特色单位”),并提供在线学习资源及配发一定数量的活动资源包,鼓励特色单位因地制宜地结合我省科技教育活动特点和资源优势,组织开展线上编程体验、学习交流、科技实践等系列活动。请各相关单位推选符合条件的机构按要求开展申报工作:

一、申报范围

全省中、小学校和科技教育场所(包括但不限于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少年宫、科普场馆)均可申报。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应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拥有相对固定的科技活动场所和便捷的互联网环境。

2.申报单位应具有良好社会信誉和公众形象、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承诺不使用主办方提供的资源包、课程资源等从事商业行为。

3.申报单位应具有长期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尤其是人工智能教育的经验,对科技教师参加主办单位组织的各项交流活动给予经费和工作上的支持。优先考虑在青少年编程教育领域有一定基础的单位。

4.申报单位至少有1名专兼职科技教师或科技辅导员,能够掌握图形化编程语言和代码编程语言,熟悉主流开源硬件的使用方法,并积极主动开展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

5.参加2020年云南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机构优先推荐。

6.入选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的机构,如继续参与本项目,需按本办法进行申报。主办单位将优先考虑2020年度开展活动情况较好、及时报送活动情况和总结的单位。未开展活动或未按要求提交活动资料的单位,不纳入2021年度特色单位评选范围。

三、申报时间

2021年6月1日-20日

四、申报方式

登录“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官方网站(http://aisc.cyscc.org/),进入“2021年度特色单位申报系统”进行在线申报。

五、特色单位相关要求

1.登录“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官网平台,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线上编程学习体验及展示交流活动。

2.充分利用主办单位提供的学习课程和活动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并发挥本单位资源优势和创新性持续开展特色活动。

3.按照活动统一进度安排,及时报送活动信息、总结和成果等。主办单位将根据活动的组织实施和总结报送等情况对特色单位工作给予评价。

六、联系方式

1.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联 系 人:杨 龑

联系方式:0871-65192792

2.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

联 系 人:吴 爽

联系方式:010-68518519

 

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1年5月20日

文章主题词: 2021年度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 特色单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