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的通知

云青科〔2020〕3号
本文发布于:2020-04-16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各州(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相关学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的任务要求,构建新时代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工作生态体系,搭建跨界融合、共商共建、共创共享的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合作开放平台,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和技能,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将在全国范围内择优遴选一批“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以下简称“特色单位”),提供在线学习资源,并配发一定数量的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资源包,支持其开展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的通知》(科协青发〔2020〕8号)要求,现将我省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各中、小学校和科技教育场所(包括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科普场馆)均可申报。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应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拥有相对固定的科技活动场所和便捷的互联网环境。
       2.申报单位应具有良好社会信誉和公众形象、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承诺不使用主办方提供的资源包、课程资源等从事商业行为。
       3.申报单位应具有长期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经验,对科技教师参加主办单位组织的各项交流活动给予经费和工作上的支持。优先考虑在编程语言和开源硬件方面有一定基础和经历的单位。
       4.申报单位至少有1名专兼职科技教师或科技辅导员,能够掌握图形化编程语言和代码编程语言,熟悉主流开源硬件的使用方法,并开展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
       5.入选2019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的机构,如继续参与本项目,可按本办法再次进行申报。主办单位将优先考虑2019年度开展活动情况较好、及时报送活动情况和总结的单位。未开展活动或未按要求提交活动资料的单位,不纳入2020年特色单位评选范围。
 
       三、申报时间
       2020年4月13日—4月30日
 
       四、申报方式
       登录“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官方网站(http://aisc.xiaoxiaotong.org),进入“2020年特色单位申报系统”进行在线申报。
 
       五、有关要求
       入选的活动特色单位须登录“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云平台”开设虚拟教室,组织学生参加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充分利用主办单位提供的学习课程和活动资源,组织青少年开展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并发挥本单位优势创新性开展特色活动;按照活动统一进度安排,及时报送活动信息、总结和成果等。主办单位将根据活动组织、信息和总结报送等情况对活动特色单位给予评价。
 
       六、联系方式
       1.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联 系 人:杨
       联系方式:0871-65192792
       2.“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官网管理平台
       联 系 人:王伟伟
       联系方式:010-59792520-1
       电子邮箱:aisc@xiaoxiaotong.org
 
 
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0年4月16日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 人工智能 特色单位 云南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