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关于组团参加第2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12-07-16 来源:

各州(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有关学校: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学技术部、环境保护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定于2012年8月10日—16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主题为:创新 体验 成长。根据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文件《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十七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的通知》(科协青发〔2012〕48号)精神,我省将组团参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队员
我省参赛队员由正、副领队(各1名)、参赛选手(学生代表、科技辅导员代表)组成。具体参赛项目及人员名单见附件1。请各参赛队员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详情请登陆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网址:http://www.xiaoxiaotong.org)查阅。
       二、参赛费用
       1.注册费用
参赛的学生代表每人交纳注册费200元,领队每人交纳注册费800元,科技辅导员代表每人交纳注册费1200元。大赛期间食宿和相关活动费用由大赛组委会负责,早到或晚退的食宿费自理。
       参赛代表如确有经济困难,可申请减免注册费。并将减免申请于7月23日之前发到我中心,我中心将统一传真至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进行申请。
      2.交通费用
       往返交通费用自理。我中心将为各参赛选手统一预订昆明市至银川市的飞机票(价格按实际发生金额结算),并统一前往。请各参赛选手提前将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准备齐全,无身份证的学生须由当地公安机关出具户籍证明,登机时须同时出示户口册和户籍证明。
        三、展板制作
       1.青少年创新成果项目展示
     (1)展位:采用标准展架(100cm×240cm),每个项目一个展位。展位上标有各自的项目编号,布展前选手根据各自的项目编号(见附件1)确认自己的展位。
      (2)展板:组委会为每个项目准备一块宽90cm、高120cm的底板。
      (3)布展:由选手自行完成布展工作,自行设计,现场动手制作展板。展板不允许整版喷绘,不允许自带展板进场,不允许场外制作后携带入场。不得出现指导教师和专家的姓名、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的专利、以往获奖情况以及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等,否则将不准展示。
      (4)安全检查:完成布展后,参赛代表持电子胸卡到终端设备刷卡申请检查,工作人员会根据排序依次进行检查,通过后发放《安检合格表》。未通过安全检查的项目将取消参赛资格。因展览场所禁止使用明火、酸碱等,作品演示如涉及明火、酸碱等禁用材料,请作者准备其他演示方式。
        2.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项目展示
       (1)展位:采用标准展架(100cm×240cm),每个项目一个展位。展位上标有各自的项目编号,布展前选手根据各自的项目编号(见附件1)确认自己的展位。
       (2)展板:组委会为每个项目准备一块宽90cm、高120cm的底板。
       (3)布展:由选手自行完成布展工作,自行设计,现场动手制作展板。展板不允许整版喷绘,不允许自带展板进场,不允许场外制作后携带入场。不得出现专家姓名、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的专利、以往获奖情况以及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等,否则不准展示。
       (4)安全检查:完成布展后,参赛代表持电子胸卡到终端设备刷卡申请检查,工作人员会根据排序依次进行检查,通过后发放《安检合格表》。未通过安全检查的项目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因展览场所禁止使用明火、酸碱等,作品演示如涉及明火、酸碱等禁用材料,请作者准备其他演示方式。
       3.科技实践活动
获得一、二等奖的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在决赛期间进行集中展示(获奖名单见附件2)。请各获奖指导教师制作成图文并茂的宣传海报设计稿(请注明项目名称编号,JPG或BMP格式)于7月19日前发至ynqkhdb@126.com邮箱,我中心将统一发往全国竞赛主委会。组委会将按照设计稿负责统一喷绘并现场布展(展板为90cm×120cm)。
       请各参赛队员按上述要求准备好展板。
       四、竞赛评审形式
   决赛阶段,参赛选手将参加公众展示、封闭问辩、素质测评和技能测试等环节。如不参加决赛展示和答辩,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和获奖资格。请各参赛选手做好准备。
       五、参赛前期准备的要求
       1.全面熟悉自己的研究项目,准备相应的答辩文稿,答辩文稿按省级决赛时的七点要求(选题是怎样产生的;课题解决的问题以及所要达到的目标;研究课题应用的科学方法、技术手段及相关的科学知识;研究课题得到的结果及结论;课题有何应用价值及应用范围;选题、技术应用、方法选择上存在的不足;如何改进问题与不足。)准备;
       2.准备好研究结果及实物(工程类项目);
       3.自行准备展示用的ppt文稿;
       4.准备好研究成果的简介宣传稿若干份(200份之内);
       5.各学校指导教师对入围项目进行前期指导培训;
       6.参赛选手的展板设计于7月25日前发送到ynqkhdb@126.com邮箱,展面材料自行准备。
       六、大赛日程
       大赛日程安排见附件3。如有变动以大赛指南的日程为准。
       七、注意事项
      1.请所有参赛选手带齐一些必备的药品、换洗衣物及雨具。
      2.在参加问辩和颁奖典礼时,参赛选手应着正式服装。
      八、联系方式
      地  址:昆明市鼓楼路164号 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邮  编:650051
      联系人:段哲浩
      电  话: 0871-5192792
      传  真:0871-5177530
      邮  箱:ynqkhdb@126.com

      附件:1. 云南省参赛人员名单AttachFile/2012/7/54020021/634780290340966250.doc
                  2. 云南省获得一、二等奖的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名单AttachFile/2012/7/54020021/634780290645028750.doc
                  3.大赛日程安排AttachFile/2012/7/54020021/634780290932060000.doc
                                                                                                                                                                                                      二〇一二年七月三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