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节粮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本文发布于:2008-05-29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5月28日中午13点,云南省“节粮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第五中学举行,2008年“节粮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由此在全省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同学们在节粮倡议书中呼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节粮、爱粮、惜粮小先锋!”然后观看节粮小电影;云南省粮食学校副校长、高级粮食储藏学科骨干教师、高级讲师何英女士在多媒体教室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节粮在我身边——让节约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的科普报告。她形象、生动、图文并茂的给同学们讲解了“全球粮食问题”,“粮食的生产”,“世界粮食的总产量”,“中国粮食的总产量”,“粮食安全问题”,“粮食浪费问题”等粮食知识。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专家认真解答,气氛十分热烈。最后,专家向在场的200多名师生发出倡议:“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节粮成为一种习惯!”

  昆明市科协、官渡区科协领导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学生宣读倡议书

何英老师作主题报告

同学们认真听讲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