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云南省赛)举行

本文发布于:2024-04-15 来源:美丽云南微科普

4月12-14日,第8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云南省赛)在弥勒市举行,由中国航空学会、云南省科协、云南警官学院共同主办,来自16个州(市)446名青少年选手组成303支队伍参赛。

本届比赛设有个人飞行赛、装调物流搬运赛、团体接力赛、编程挑战赛、越障迷宫赛等12个赛项,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考验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仪表飞行能力、编程能力、创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

中国航空学会副秘书长赵霜红表示,无人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关键在人才、希望在青少年。大赛旨在激发青少年探索科技未来的热情与创造力,促进青少年学习航空知识的积极性,提升青少年动手动脑的实践能力,为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实现中国航空强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大赛由权威专家组成仲裁组和裁判组。赛场上,不同年龄段的参赛选手聚精会神地调试设备,信心满满地操作无人机飞行。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产生一等奖51项、二等奖75项、三等奖105项、优秀奖70项。

云南省自2021年开始举办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省级比赛,有助于提升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他们探索航空的好奇心和创造力,对我国航空后备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文章主题词: 第8届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云南省赛) 举行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