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云南省科普教育示范学校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22-03-29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在中小学校普及青少年科技教育实践活动,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开展的云南省科普教育示范学校评选工作会于3月29日在昆明召开,省科普教育示范学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出席了评审会。为确保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成立了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评审监督委员会及评审专家组。

2022年云南省科普示范学校评选共收到全省16个州(市)共69个学校的申报,由省级科普教育示范学校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入围学校。本次评审分为初评、集中评议两个环节,主要从组织管理、支持保障、实施途径、探索与特色、成绩与效果、辐射带动作用等六个方面对申报学校进行评审

专家们充分考虑我省经济、教育区域发展不平衡的实际情况,通过定性、定量的综合评议,最终确定入围云南省科普教育示范学校50所,并将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云南省科普教育示范学校的评选,宗旨是促进中小学生了解必要的科学技术知识,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培养一定的应用科技知识处理实际问题和参与公共事务的能力,从而提高中小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通过开展科普示范学校的评选工作,达到表彰省级优秀科普教育示范学校,推介优秀示范学校的先进理念、典型经验和优秀科普教育资源的目的。

文章主题词: 2022年 云南省 科普 教育 示范 学校 评审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