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南省科普示范社区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21-11-12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探索社区科普工作新途径,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财政厅联合命名的2021年云南省科普教育示范社区评选于9月—11月在全省开展, 11月12日上午在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进行了2021年云南省科普示范社区候选社区进行集中评审工作。

本次评审遵循初评、集中评议两个环节,成立了监审组和评审组。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副组长李敏、省科协科普部二级调研员赵刚、省科协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海曼莅临指导,主要从组织管理、支持保障和工作成效三个方面对申报社区进行了监督。专家组通过定性、定量的综合评议,充分考虑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地区不平衡的实际情况,对16个州(市)申报的社区进行了独立评审、集中合议进行打分。最终评出呈贡区春融社区等50个社区拟命名为“2021年云南省科普示范社区”,并将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

本次科普示范社区的评选,旨在提高全省公众科学文化素养,努力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让更多的居民受益,使科普真正为推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而服务,在全省上下营造“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通过所评选出的优秀示范社区,起到真正的示范带头作用,更好的辐射当地居民,带动居民学习科学的热情,达到表彰省级优秀科普示范社区,推介优秀示范社区的先进理念、典型经验和优秀科普资源目的。

文章主题词: 科普示范 社区评审 圆满结束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