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南省“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丽江行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2021-10-26 来源: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的指示精神,由云南省科协、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民宗委、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丽江科协联合承办的2021年云南省“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活动于10月17日启动至23日历时一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共组织了6名省级专家分别到丽江市、古城区、玉龙县、永胜县的七所小学、二十一所中学、两所中专开展科普讲座30场,内容涉及军事、天文知识、爱护牙齿医学常识、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机器人机械结构仿生设计、防震减灾等知识领域,受众学生达7446人次。

专家们用科学严谨的态度、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中小学生们讲述了相关的科普知识和各领域的发展历程、研究与运用以及魅力无限的未来前景。每场精彩的讲座不仅让孩子们涉足了未知领域的无穷魅力,同时还给他们的心灵埋下了爱科学、学科学的种子,激发了他们学习科学的兴趣和对科学的求知欲望。

30场科普知识的盛宴虽已落幕,但植根于孩子们心中的科学种子已然萌芽。活动的举办对我省青少年特别是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青少年从小树立科学的理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章主题词: 2021年 云南省 大手拉小手 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 丽江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