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专家对我省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进校园项目进行论证

本文发布于:2021-09-10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9月9日上午,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进校园”专家论证会,邀请了省教科院、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大学、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五华区龙翔小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参加论证。

本次论证会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何韬主持,他介绍了“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进校园”背景、项目实施情况,目前已委托东南大学专家开发我省青少年人工智能综合教育课程,并制定完成“课程开发方案”及“课程大纲”。此次论证会主要对该“课程开发方案”及“课程大纲”进行论证。在特殊时期,会议以中心主会场和东南大学专家在线交流的形式召开。

会上,东南大学项目负责人杨元魁详细介绍了课程设计思路、课程大纲和主题结构。经过提问和沟通,与会专家与项目负责人以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本着科学性、前瞻性、实用性的原则,专家们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大到课程的框架结构,小到具体活动细节,都进行了严谨周密的论证。专家们对该课程的设计思路和课程大纲给予了肯定,并结合我省小学高年级人工智能课程实际和学生特性,针对课程内容设计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使课程设计更具有科学性、合理性,更好地满足我省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

会后,东南大学项目团队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在论证会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课程开发方案”及“课程大纲”。此次论证会的召开,为顺利实施我省青少年人工智能综合教育课程开发项目提供了保障。

云南省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进校园立足当前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紧扣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要求,着眼于从基础教育阶段开始培养小学生的人工智能基本素质和职业兴趣,有利于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人工智能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提升学生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和热情,培养学生问题解决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养成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科学态度。

文章主题词: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进校园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