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南开景,筑大学梦

本文发布于:2021-08-12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非常开心能够在今年暑假参加高校科学营南开大学分营活动。

线上游览南开大学校园后,我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母校的辉煌与壮观。南开大学有着一百多年的悠久历史,这一百多年来人才辈出,群贤会聚。往事硝烟四起,很多英雄洒热血,抛头颅,才将旧时腐败落后的中国一步步地拯救出来;很多科技人才勤研究,献一生,才使封建贫穷的中国一步步地富强起来。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的我们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显微镜,人工智能以及电路板实验,这些平常在书本上的东西,如今活跃于眼前,有了更加新奇的感受。同时也感受到了老师的专业性,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与向往。一些医学的讲解是我之前没接触过的,但是老师讲起来就是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在欢乐中就不知不觉就收获了很多的医学知识。

之前,物理学对我来说是枯燥无味且困难的一门学科,可在这个电路板实验中,我看到了物理学的另一面,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尽管这个实验我做的不太完美,可我也体会到了物理学的魅力,希望这将对我之后的物理学习之路有一定的帮助。实践是检验真理的科学方法,相信对我之后的人生有一定影响。

这次活动也让我意识到了上一个一流大学的重要性,一流大学意味着更加广阔的世界,同时也意味着人生会有更多的选择与机遇,而最终的结果也必然与社会有益,于国家有利。活动也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了为国奉献的重要性。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中国梦也终将由青少年实现。

南开的一草一木都让人心生向往。优美的风景,宏大的建筑,以及无处不在的文化氛围无一不令我惊叹。从此,我心有向往,并甘愿为其风雨兼程,披星戴月。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南开大学分营 营员日记
(作者:昭通市实验中学高342班 龙蔷薇)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