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激昂,逐梦飞翔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营员心中的科学营》
本文发布于:2021-08-04 来源: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初到云上科学营南开大学分营,心中满是紧张与兴奋,这是我第一次真真切切感受梦中的大学生活:校园美、文化美。初到科学营,看着密密麻麻的课程表,心中顿生一种紧张和忧虑,但是,当第一天的活动结束后,紧张与忧虑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充实感与对科学探求的满足感。也充分理解“科技报国”这四个字的深刻含义,我知道它一定需要“拼搏奋斗”来完成。

营期,我们参加了电子信息创新实践活动、医学学科特色等活动,对电子信息技术和创新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认识到微生物虽小,可也能发挥巨大作用,就好比人一样,面对浩瀚无比的宇宙,我们只是其中的一颗尘埃,可我们也能创造宇宙飞船,遨游宇宙。

每一天的活动都充满了惊喜与欢乐。我们在素质拓展中学到了团结友爱与勇敢挑战,在参观南开大学过程中领略了历史的厚重与文化的博新,走进每一堂课,我们汲取丰富的知识,科学营所学所见,基本上是我们在平时学习中不曾接触的,科学营的生活,不仅开拓我们的眼界,张扬我们的思维,打开我们的思想空间,也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虽然只学习了短短的七天时间,但我们收获丰多。在开幕式上,收到许多知名教授给予我们的希望,第一次开眼看山外面的世界。名师大家面对面交流中,我们不仅对科学有进一步的了解,而且更充满对科学的探索。多种多样的电子信息特色活动,让我们知道,在电气时代中信息技术是多么的重要。信息技术包含广阔的知识面,我们能在其中奇思妙想。在营期一次次的创新,一个个想象的发明,希望能在未来得以实现,尽管目前我们没有解决的能力,但我始终相信未来一定有,只要努力朝着梦想前行,梦想终将实现。

脚下的路还漫长,需要从每一次活动中汲取知识,在每一次学习中收获硕果,即使前方充满荆棘,相信无畏前行会让我们到达胜利的彼岸。感谢科学营活动给我们一次开眼看世界的机会,感谢为之付出背后辛苦的老师们!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当以刻苦创新,以青春之歌奏响生命华章,青春激昂,逐梦飞翔!

文章主题词: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营员日记
(作者:昭通市实验中学 高342班 付茂涛)
上一篇: 梦想起航
下一篇: 星空下的梦想
评论(0)